close
《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八號》專題徵稿
  用一首詩寫一本已出版的詩集   

一、【徵稿主題】
一本最特別的詩集、第一本詩集、翻爛了還繼續翻的詩集、枕邊詩集、倒背如流的詩集、傳家寶的詩集、尋尋覓覓尋尋找不到的詩集、屬於某個夏季的詩集、我們的詩集、燃燒起來的詩集、失而復得的詩集、永遠讀不完的詩集、隨機選一本詩集、最討厭的詩集、消失的詩集……

徵100首「以詩集書名為題」的隱題詩
2008年12月31日截稿,再延五天,2009年1月5 日確定截稿!
歡迎踴躍來稿,刊登機會大!
(請見內頁)



●項目一、徵60行內的詩作

  說明:本期為「用一首詩寫一本已出版的詩集」主題專輯,徵求60行內的詩作。用一首詩書寫,從台灣每個角落到世界每個角落、從倉頡造字到西元二○○八年,任何一本已經出版的詩集,不論詩人是誰、用什麼語言、多麼古老或多麼前衛。
‧延伸探索書寫方向:
1、用一首詩寫出你與一本詩集結緣的故事
2、用一首詩寫出你從一本詩集產生的魔幻想像
3、用一首詩寫出你如何利用一本詩集進行某件計畫
4、用一首詩寫出你對那一本詩集的愛恨情仇
5、用一首詩寫出那一本詩集濃縮的內容
6、用一首詩寫出你對那一本詩集的批判(以詩的形式來論評那一本詩集)
 
●項目二、徵以詩集書名為題的隱題詩
說明:以詩集書名為題,採隱題詩的方式書寫,不限投稿篇數。
相關例子請見:《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網址:
http://www.taiwanpoetry.com/phpbb3/viewtopic.php?f=109&t=26176
 
二、附註:

 1. 詩人不論以哪一本詩集為書寫投射對象,來稿中請在副標題提到是哪一本詩集,另在稿末註明詩集作者、出版單位、出版年月,若獲刊出時,盼能協助取得或提供詩集的封面影像。
2、來稿請貼在《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投稿版區,
3、截稿日期:2008年12月31日

--------------------------------------------------------------------------
論壇八號【徵稿前戲】徵一百本詩集書名寫成的隱題詩
 
一、歡迎您選一本詩集,以書名戲寫。請接在本帖回應欄發表(2008年12月31日截稿)。

二、凡在此發表之隱題詩作,均可選刊於《論壇八號》(2009年3月出版)。不限篇數,愈多愈好,請多寫投稿!

以下刊出三個例子:
----------------------------------------------------
【例1】●暗中(唐捐詩集) /蘇紹連

處無形的貓,竟然在  
午的陽光下燒成一堆灰燼

-----------------------------------------------------
【例2】●漂木(洛夫詩集) /魅咪

不盡過甚或不及的星火擦撞如絮於眉際,若一枚
紋可疑的年輪於是焚取如繪
 

-------------------------------------------------------------------------------
【例3】●腹語術(夏宇詩集)  /VanGough

肌糾結宛如迷宮你的手指漫遊旋轉徘徊摩擦彼此竊竊私
:用難耐的癢鍛冶呻吟用灼熱的痛冶燒沉默。彷彿鍊金
用喘息鍛冶凌亂的雙人床變成暴風雨洶湧狂暴襲上我們
 

-------------------------------------------------------------------------------
以上三首出自《吹鼓吹詩論壇》:
http://www.taiwanpoetry.com/phpbb3/viewtopic.php?f=109&t=26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