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民謠          ◎蘇紹連作品
 
1.
 
有月可望是悲
悲傷
 
有月可望
在戰場
啊悲傷
 
啊悲傷
無月可望
 
無月可望是悲
悲傷
 
無月可望
在故鄉
啊悲傷



 
2.

想床前有多少太陽的悲
悲傷
 
那一點點白不成色的
就是太陽的悲傷
 
在白不成色的悲傷裡
走上床
臥成悲傷
 
想床上有多少太陽的悲
悲傷
 
那白不成色的悲傷
就是我妻子光裸的肢體
啊想床上有多少悲
悲傷
 
3.
 
就是醉臥在霜上的悲
悲傷
 
醉臥在霜上
就是悲傷
醉臥就是悲傷
悲傷就要醉臥
醉臥就要悲傷
 
悲傷
啊悲傷
就是醉臥
就是悲傷
悲傷啊
就要醉臥
醉臥啊
就要悲傷
 
古來征者愛醉臥
醉臥於冰冷的悲
悲傷
 
古來征者的悲傷
如霜的悲傷
就是醉臥在霜上的悲
悲傷
 
4.

水的叫聲是詩人的悲
悲傷
 
唐朝只有這種悲傷
 
水中的月
叫做悲傷
還叫做李白的屍體
還叫做詩的悲
啊悲傷
 
叫住我
回頭看見水中的屍體拔劍
悲傷的一把劍
刺向我
我悲傷
悲傷的李白殺了我
我悲傷
悲傷的詩殺了我
我悲傷
悲傷
 
水聲四起
這世紀只有這種悲傷
 
 
1971年10月《大海洋詩刊》第三期
收入《茫茫集》詩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