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鼓吹詩論壇》做這個民調從2004年6月至今,已經三年半了,一直沒有拿下,一直繼續由上網的會員投票,現在看看它的投票結果,呈現情況是這樣的:




第一個民調是「你認為哪一家的報紙副刊所刊的好詩較多?
題下的說明文字是:
「好詩,沒有標準?
有啊,就以自己認定的為標準,無妨!

因此,就用自己的觀點,
來評評哪家報紙平常刊出的詩,水準比較整齊也比較好」

好詩圖


第二個民調是「你認為哪家報紙副刊的爛詩較多?
題下的說明文字是:

「詩好壞,也許是很主觀的,
你認為哪家報紙副刊的爛詩較多?

哪一天的副刊有爛詩?
挑出來說說!

哪一家副刊的詩刊登量少,
一個月刊不了幾首的,
也統計公布。」

爛詩圖


【簡析】:
一、從上兩圖表,發現投票數一為47票,一為49票,論壇數千會員參與投票的少之又少,從這可以推測出有以下原因:

1、會員大都是網路使用者,大都不再閱讀報紙副刊,故而對副刊沒印象。
2、會員讀詩寫詩,多習慣於網路發表,對副刊沒興趣,故不再關心副刊。
3、會員對議題沒興趣,故不表示意見。

二、所列的六家報紙副刊,經三年半來的變遷,倒的倒,消失的消失,縮減的縮減,主編繼續的、還是換了,都使得詩作的發表呈現不穩定性,而這個民調亦因隨著時間及副刊人事的更迭出現不穩定性。


三、至目前截止,在第一個「你認為哪一家的報紙副刊所刊的好詩較多?」投票調查中,以「聯合報副刊」48%遙遙領先,「中時」17%和「自由」14%相競逐中。

  第二個「你認為哪一家的報紙副刊所刊的爛詩較多?」投票調查中,以「中央副刊」8%最低,「聯合報副刊」12%次之,「自由」18%和「中時」20%再次之,但「中時」在這情況下是屬最後。

四、以上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