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二日,我在台北陽明大學,上午豔陽高照,下午雷雨大作,山下市景一片迷濛


陽光會在入夜後睡眠嗎
明天會在今夜就死亡嗎

我開始擔心於下午的雷雨中
左邊口袋裡尚存一絲溫息的陽光被淋濕了
右邊口袋裡的明天掏出來看,非送榮總急診不可哪


●四月十七日,我在桃園龜山長庚大學,見卡車及吊車搬運樹木進入校區,工人在烈日下植種。

我從長鏡頭裡看見樹上有一隻鳥禽
這樣的視野太窄:尖啄、羽翼。孤寂

我站在這邊,距離那邊太遠,牠看我是一塊石頭
牠不會飛翔,天空太陌生了
牠不會飛走,牠要守住那棵離鄉的樹


●四月十八日,我在新竹清華大學,見松木結滿毬果,並掉落一地,有成人撿拾,有小孩在玩。

清晨是一個透明瓶子,裝著透明的水
我打開瓶子,飲水。水是時間

我的身體亦是一個瓶子,不透明,沒有標示內容
有人對我好奇,走過來問我,打開我
聞一聞後,將我一飲而盡。我是陳年的老酒


●四月二十五日,我在台北台灣科技大學,見綜合大樓樓上多面窗玻璃用寬型土色膠帶貼上「╳」或「米」字

門前基隆路高架陸橋穿透現代都市的硬體結構
只隔一街,舟山路便從近代古典走入鄉土畫面

我的耳朵是車,車聲隆隆。車聲在腦部穿梭
只有離腦部最遠的雙腳,安靜的擱在
小水池邊的石頭上,觀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