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本件朗誦詩MP3(按右鍵另存目標)

我帶著橄欖枝和自由戰士的槍來到這裡
請不要讓橄欖枝從我手中落下
              ──阿拉法特(1974)





















.(大檔案,米羅‧卡索的聲音,請等待下載,自動播放)
 

註:詩中置入民歌〈橄欖樹〉(曲:李泰祥,詞:三毛,演唱:齊豫)

哥哥
不要問我從哪裏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甚麼流浪,流浪遠方
流浪
為甚麼遊行,遊行遠方
走著爸爸帶我們走過的路
爸爸的腳印還在
只是爸爸走遠了
我想追上去
哥哥,我去遊行啊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清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遊行遠方,遊行
看火車嘟嘟穿過山洞
遊覽車一輛一輛進城
我在隊伍中是
一支受傷的小旗子
只有風
讓我忘記了痛
遊行遠方
我想著親愛的哥哥
故鄉的山
能否看見遠方小小的我
在百萬人中
成為一個吶喊的聲音
為了讓哥哥聽見
為了讓世界聽見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
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裏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假如禿鷹飛翔
上方的星星不見了
是否會把我的靈魂也一起叼走
哥哥
我仍然要去遊行
假如我會被箭射死
就用橄欖枝覆蓋我
哥哥
不要問我
為甚麼流浪
為甚麼流浪遠方
為了我夢中的橄欖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