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受到聲音的吸引,不亞於文字或影像的吸引,當我把文字變成聲音時,情感的力量竟然大過意象的力量,我想,這就是朗誦的魅力。我的台灣國語,或我的閩南語,都不須擔心是否字正腔圓,朗誦重點在情感與詩的融合,我儘力在這點用功。而用台語朗誦,可能我會更順手些。
按右鍵下載朗誦檔在文本中冒險(詩朗誦版MP3)























.(大檔案,米羅‧卡索的聲音,請等待下載,自動播放)

 

在文本中冒險的我
緊緊跟著前面的
腳印…………
如刪節號直行不知終止
文字的背影是意象
反轉身來擁抱
那不斷湧上來且不斷消逝的我
在廊柱分行間穿行
看到若隱若現的
空白,隨著文字的排比浮沉
彷彿我是一盞搜尋的燈
悲泣的照到
思想中迷路千年的我
文字開始下雨
文字變成螞蟻
我得小心翼翼
聽文字的呼吸
看文字的遷移

 按右鍵下載朗誦檔在文本中冒險(詩朗誦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