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
    著
皮膚包裹我體內隆起的地下城
    挪
    移

      點火鑰匙啟動了
      一輛思想的車子
  開往網路地圖最邊緣地帶

   我的手不聽命於我的手
   我的腦不聽命於我的腦
    而機器卻聽命於機器
         反叛了我
    以點火鑰匙啟動了我

    血
    運
血管裡運送著生命的密秘語碼
    著
    血

有血機器:勞工傭人奴隸農民
 是太陽,必須吻他們的汗水
 是月亮,必須編織他們的夢

         除了他們
  人類已被寫進電腦程式裡
    慵懶的酣睡了一輩子

    往
    地
透明的食道裡升降梯永遠懸空
    進
    入

      城市疏散的那天
    妳有一隻紅鞋遺落了

       高樓互相摩擦
     天空被無限的刮削
   我的身體有許多的斷層
         斷層坍陷

    生命必須長久的逗留
       在回憶的地方
    整座城市因一隻紅鞋
       而空曠,模糊

    在
    虛
胃裡插滿無言的禁語標示牌子
    的
    夜

   漫遊於地球公園的物種
       將回憶著人類
   人類已移民至其他星球

  留下來的一些細胞解凍後
     植入地球的子宮裡
        活著的物種
  通常是這樣美麗的活下去

    地
    底
美麗的活下去是心臟生根發芽
    的
    洞

         出土旅行
     是種子一生的計畫
  佔據地面空間是為了生存

  無窗的城市建築已接近了
        我要退縮嗎
      我要回到洞下嗎

      唯一可見的天空
   還殘留了我的青枝綠葉

    黑
    遮
星星覆額蓋肩掩腰至一雙腳踝
    光
    亮

      露宿於星空之下
       在黑暗的裡面
      黑暗將創造明天

        我獨自仰望
    受難場所在自由流動
   一個十字架固定其位置

         黎明的光
  從十字架的上端照射下來



●圖層二:煉獄

(註:原作形式為直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