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紛雜的網路世界,過多的色彩已令人厭煩,令人昏眩。
而莫方的網站有如桃花源中的村落,處處恰到好處的飛白,宛如一幅空靈的水墨畫,既東方,又西方,既古典,又現代,這麼棒的風格,真叫人精神為之一振,我只要心煩,就會上去逛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4/12/11,莫方對他的網站有如下的記述:
「這個十二月對我來說,是再平淡不過了,至少上半個月是。
埋首於網站風格的定型,我又再次陷自己於HTML語法迷宮之中。我承認自己絕對不如現在新一輩的設計者,因為這些電腦的東西,對他們來說,是基礎教育的一部份,然而於我們卻不是。我算是介於中間的,大學快畢業才第一次接觸到電腦繪圖和Mac電腦,輸出店裡的小姐根本碰都不給碰。後來工作後才正式進入電腦時代,但諷刺的是,來真正學設計,才發現自己老早成為電腦的奴隸,只會做出電腦軟體做的到的東西,而早就把自己本來所擁有的其他能力給忽略了。
所以這個月,除了努力整理作品集,我花最多時間的,是在找回自己的風格和特色。
幸好我從國小在媽媽的嚴格督促之下,一直有寫書法的習慣,高中時代玩美術社以來也開始臨帖,還有到社區開的國畫班上課,對於毛筆,我一向很有自信。另外,我從高中時代開始也喜歡用毛筆抄詩,加上設計或繪畫,並護貝作成卡片分送好友同學,我想這是奠定我日後也開始寫一些文字的基礎。所以,繞了一圈,我還是回到最熟悉的媒材上做發展。」
網站連結:莫宇一方
莫方多才多藝,洋溢著創作才華,詩、畫、攝影、美術設計、網頁等等,樣樣皆精通,現在美國深造。
回味莫方在pchome新聞台的散文詩吧:


我是候鳥,飛到這個林蔭森羅的南方小城,
取白晰的日光,投射在霜雪的晶瑩,意圖刻
畫些什麼。
這裡沼澤漫然,飛鳥絮叨,嘈嘈切切,我不
是彼類,時機一到,我還是會回去的啊。
然則此時,寂寞已經飛蛇纏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