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哭泣

紅荔枝活在紅土上

正紅著

明天的落日


 
 

 

 
 

大肚山



1.

我已經出發,越過妳無數
在一把大提琴上,弓行於地
從東海大學之東到靜宜大學之西
妳的低音潛匿如跟隨的影子
在上升下降的道路上,車行天際
我已經越過,返回我無數

這趟,妳跟到哪裡去


2.

我一再提醒妳有雙手
來轉我方向,來轉我念念不忘的愛

我一再提醒妳有梧棲的港風吹起
鹽粒漫天,天色和髮絲都吹翻了白

而妳,妳的臉龐哪裡去

3.

之後,我去尋找妳的肚臍
相思樹掩著鄉思樹
鄉思樹掩著香絲樹
香絲樹掩著像屍樹
掩著皮膚上一個小小的墓園呃

我撿起墓園裡的一片陰影
在望高寮上
向盆地裡的城市擲去

4.


我已經返回,越過妳無數
妳是平躺的一把大提琴
越過妳無數,妳已經受孕

今夜
妳撫著微微隆起的肚子
用最沉的低音哭泣

不要哭泣
紅荔枝活在紅土上
正紅著,明天的落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