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一屆台灣詩學創作獎──散文詩獎」徵獎辦法

一、宗旨:推廣詩創作,帶動創作風氣,鼓勵詩創作者。本屆徵選創作詩類為「散文詩」。

二、說明:

 1、資格:國籍、性別、年齡不限。

 2、作品規格:「散文詩」三首,不限主題,須訂題目,得為中文創作,每首字數300字內,採散文形式,可分段,不可斷句分行,段與段之間以空一行分隔。

 3、作品得為自創,不得抄襲、仿作、翻譯,不得冒名頂替,不得在網路或其他任何媒體發表過;違反者,由本社公布姓名,並禁止參賽及取消得獎資格。

 4、徵選給獎5名,不分名次,每人給予獎金新台幣壹萬元。若參選水準未達評選委員們多數共同之標準,則得予從缺。

 5、徵選日期:2010年1月1日起投稿,至2010年6月20日截稿。

 6、應徵稿件得附作者本名、電話、地址、出生年、學經歷等簡介。

 7、每位應徵作者限投「散文詩」作品三首,不得超過或少於三首。
 
三、方式:

 1、第一階段‧投稿期(2010年1月1日至6月20日):

  一律e-mail投稿,稿寄suhwan@ms73.hinet.net初選小組收。初選小組收到稿件後,依序將作品編號,不顯示姓名,再貼於「吹鼓吹詩論壇」公開評選。

 2、第二階段‧票選期(2010年7月1日至8月31日):

  先經初選小組選出15~30位參賽作品,再由讀者在「吹鼓吹詩論壇」參與投票,統計積分。此項積分納入決審參考,所占比率由決審委員議決。

 3、第三階段‧評審期(2010年9月~10月):由決審委員召開評審會議,決定得獎者。

四、投票讀者獎勵

  凡在第二階段票選期,對任何參賽作品(一首或三首)寫下300字以上的評語者,甄選20名,可獲贈詩集《散文詩自白書》一冊及得獎作品刊物《吹鼓吹詩論壇12號》一冊。

五、其他

1、頒獎:日期、地點另訂。
2、得獎作品刊登於《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12號》
3、本辦法如有不週延之處,得在截稿前一個月(5月20日前)修訂完畢。
4、主辦單位:台灣詩學季刊雜誌社‧吹鼓吹詩論壇
5、網址:http://www.taiwanpoetr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