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推出各式「小輯企劃」徵稿方案

全國首創:把編輯權開放給作者,由你設定喜歡的主題,由你約定喜歡的作者,由你挑選喜歡的詩。 

一、說明:《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紙本刊物徵稿形式大改變!讓你主導、策劃、集稿,成為刊物的編輯人。

二、方案要點


1、徵稿形式:以「小輯」為單元。

2、小輯主題:自訂主題,例如「情詩小輯」、「醫生詩人小輯」、「異鄉人小輯」等。

3、小輯內容:可包含詩作、賞評、論述、訪談、對話、影像等等。

4、小輯作者:集體組稿,至少五人,其中一人為主導,負責策劃、集稿、聯絡。

5、小輯篇幅:約10~20頁,總字數約5000~8000字,若全為詩作,總行數300~600行。

6、截稿時間:每年六月底及十二月底。

7、洽詢或來稿請寄:suhwan@ms73.hinet.net

三、本方案從《論壇十號》開始實施,2009年7月起徵稿

四、獎勵:主導者列名本刊物「編輯企劃」小組人員,並有獲選免費出版詩集的機會。

五、長期徵稿,請隨時提供「小輯」企劃內容及稿件。
 




 

《台灣詩學‧論壇》紙本刊物,已做過的「小輯企劃」方案:

一、由「台灣詩學」社外詩人所做的小輯:

1、 2006年3月《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二號》「騷動七世」小輯,由嚴忠政主導、企劃、集稿。

2、 2006年3月《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二號》「國民詩」小輯,由廖亮羽主導、企劃、集稿。

3、 2006年9月《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二號》「我是這樣長大的」小輯,由紀小樣主導、企劃、集稿。

4、 2007年3月《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四號》「島嶼山海經─神話篇」小輯,由葉士賢主導、企劃、集稿。

二、由「台灣詩學」社內同仁所做的小輯:

1、 2005年9月《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一號》「論壇與部落格的時代」小輯,由蘇紹連主導、企劃、集稿。

2、 2005年9月《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一號》「影像與文學 」小輯,由蘇紹連主導、企劃、集稿。

3、 2006年3月《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二號》「放肆有理」小輯,由白靈主導、企劃、集稿。

4、 2006年9月《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三號》「詩詠信宜」小輯,由白靈主導、企劃、集稿。

5、2006年9月《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三號》「北斗七星」小輯,由蘇紹連主導、企劃、集稿。

6、2008年3月《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六號》「金瓜石詩展」小輯,由白靈主導、企劃、集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