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三個多星期的編輯作業,今日終於把完成的《論壇四號》全部的版面送交印刷廠去製版,此刻總算有一種完成心願的感覺。我一直把編輯作業(文編和美編)當成藝術創作處理,像是做一件紙面的藝術裝置,力求頁頁都是美的表現。
  說實在的,我深知留白的藝術,也深知呼吸空間的重要,無奈稿源太充裕,網路世代的好詩人幾乎湧了進來,所以我的編排版面只能採用飽和的方式,讓每頁的作品均找到其適合的位置呈現,整本刊物可用「文字飽滿豐富、影像突出顯眼」及「物超所值」來形容,以過往及現今的詩刊來說,甚少有這樣的編輯處理。
  然而這樣做是很辛苦的,消耗不少精神和體力,不過,為推展詩運、為培育年輕世代詩人、為提供詩的美好園地、為詩學的理想,我甘願付出,是無怨無悔的。
  本期內容網路詩人、年輕詩人及外稿占了百分之九十以上,《台灣詩學》的社內同仁稿不到約百分之五,我們幾乎把園地讓給大家,希望大家盡量把稿投寄過來,只要好作品,一定會把版面留給你的作品。
  
  以下是「大學詩園‧主力詩群」和「少年詩園‧明日之星」組詩作品刊出的三幅版面:
少年


大學
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