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日的下午


  這是我第一幅公開的油畫作品,畫秋日的下午,大肚山腳下的小村落,頹圮的房子,窄狹的巷道,一個畏縮的男孩走了出來,好似沒有社會的紛擾,也沒有政治的抗爭,或沒有生活的煩惱,這裡一切靜寂,時間就這麼緩步走著。我用畫筆寫下了這個景象,但是,畫中的男孩,其心境豈是如畫平靜?他思慮的是什麼?



  無聲日希〉  


我的頭髮吐著空氣


我的鞋子被影子穿著走


嘴巴印在牆壁上


牆壁上潮濕的一片


是我想說的話 
眼光已經跟著影子走出去了


風景逐漸散開


好像長著翅膀


紛紛向遠方飛翔 
 


我的頭髮不再吐著空氣了


這是──午後的無奈吧


  試以這首詩來貼合這幅畫中男孩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