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製圖/卡車斯基)

  〈打工學子〉

早安天空,你的臉龐非常不黎明
晚安燈管,你的心臟發著亮光
我往圈套裡赴約
接受一雙厚厚的手套
叫我的十指沈默,在沈默裡隱藏


 
我工作,因為我練習獨立生活
先從賺錢學起。以上說法是表象
其實我已從你們眼中獲知
我的剩餘價值,就是
繼續露出清純的笑容
 
不再拿筆和翻書的手
也不敢去撫觸胸口裡的心
心遂像掉落的鈕扣
在陰暗的地上,過往行人的腳下
向自己的學生制服告別

換穿了慾望的衣裳
我,仍是夾在教育制度下的乖學生
親愛的上帝可以為我證明
我和人世間的魔鬼打交道
仍保留了純真,在沈默裡隱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