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OOK0024.jpg
《無意象之城》

《A City without Imagery》

特色

一、是華文詩壇上首創的第一部無意象詩集。

二、在現代詩美學的理論上有重大突破和創新。

三、是創作與理論並行以及相互印證的詩集。

 

   

《無意象之城》詩集推薦

 、陳育虹推薦

「詩的原創性,主要在於用一種原創方法,把最零散而似乎不可用的素材整理出新的體系。」艾略特有言。蘇紹連以他厚實的根柢,不變的詩心,孜孜不倦往前走,跨越古典與新潮,跨越文字與視覺藝術,不斷為他的創作整理出新體系。他是能「使地球降低到紙邊」的詩人,無愧於奧登對「重要詩人」的要求:多產、廣度、深度、技巧、蛻變。

 二、鄭慧如推薦

此城風聲過處,影像隨之重生重滅,想像傷痛的風雨再來、光影變幻,整部詩集表現黑暗透光、如繭如囚的情境,語意搖盪處,蘇紹連是城中唯一有血有肉有思想的生命體,也是握著指揮棒、尋找多鈣語詞的帝王;風聲吹拂處,我們欣見1970年代那位提出鋒利詰難的青年詩人管黠健朗如昔,恍然仍在躍向自己的龍門。

 三、簡政珍推薦

在詩作的書寫中,蘇紹嘗試要構築一個無意象的國度。少數的意象或是夾雜於意象與無意象之間的詩行,是「前朝」餘孽,還需要進一步剷除。等到有一天這些餘孽清除殆盡,我們可以說蘇紹連就是「無意象之城」的城主了。

 孫維民推薦

對於蘇紹連,詩不是表演或戲耍,而是一種思索的方式。讀他的詩,經常必須穿越表象,進入形上。他的詩題大多數具體日常,一旦進到詩中,才發現他往往借題發揮,另有所指,將讀者悄悄地帶至其他的領域。

 

推薦人簡介

鄭慧如:詩論家,逢甲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著有《身體詩論》、《台灣當代詩的詩藝展示》等書。

陳育虹:詩人,著有《關於詩》、《其實,海》、《河流進你深層靜脈》、《索隱》、《魅》、《之間》、《閃神》等書。

簡政珍:詩人、詩論家,亞洲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教授。著有《季節過後》、《歷史的騷味》、《浮生紀事》、《失樂園》、《當鬧鐘與夢約會》、《放逐與口水的年代》等書。

孫維民:詩人,著有《拜波之塔》、《異形》、《麒麟》、《日子》、《地表上》等書。

 

 

 

 

arrow
arrow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