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刊物,進行一項「來稿必登」的徵稿計畫,歡迎參與。

●第1投稿版、 http://www.taiwanpoetry.com/phpbb3/viewtopic.php?f=84&t=32835 須註冊為會員
 
●第2投稿版、udn城市: 
http://city.udn.com/14185  可投稿

【徵稿辦法】如下:
         (附範例)


一、主題:時事新聞事件

以「時事新聞事件」為主題,舉凡國內外發生的各類大小事件,如:政治、社會、財經、科技、運動、教育、影劇、生活、旅遊、環保、災難、善事等等新聞話題,都可採擷成詩,寫出你的感懷。

二、作品規格:分行詩。

1、作品得包含「詩題」、「詩作」、「新聞」。

2、「詩作」限8行以內,總字數120字內。

3、「新聞」為新聞事件簡述:包含日期、引用報紙名稱、新聞事件內容;若引用網上電子新聞,得附連結網址。

三、條件:

1、限引用台灣出版的報紙新聞內容,以及台灣的電子新聞網路媒體。

2、限當月新聞。

四、其他應知事項:

1、作者得同意本刊編輯,在討論之後刪修作品。
2、同一新聞事件的作品,只擇一刊登。
3、長期徵稿,每人每月限投兩首以內。(修正)
4、不符合規格及條件者,恕不刊登。符合者,保證必刊。
 

五、投稿網址:

http://www.taiwanpoetry.com/phpbb3/viewtopic.php?f=84&t=32835


【範例】
      

〈講台〉
     ◎蘇紹連


你在聰明以後,怎麼忘了小時了了
老師的桌子上,的一枝紅色
墨水筆,突然自動地翻開綠色封面的
作業簿子,劃下許多圈圈和叉叉
讓我們的鉛筆字跡就囚禁在藍色的格子裡
再也無法延伸不同的句子,不同的意義
可見你是傻了,雖然你終於
走下陰謀的講台


新聞:檢察總長陳聰明1月19日在監察院通過彈劾案後主動請辭,馬英九總統1月20日傍晚火速批准陳的請辭案。見自由時報( 2010/01/21)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2613813&option=polit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