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鼓吹

《台灣詩學》網站!【吹鼓吹詩論壇】升級了!
新網址:
http://www.taiwanpoetry.com/phpbb3/
面目一新,功能增強,是21世紀台灣新世代新勢力網路詩場域!

《台灣詩學》網站(吹鼓吹詩論壇)大事記
 
1、1997年6月蘇紹連(米羅‧卡索)於《台灣詩學季刊》第十九期開設「網路詩版探索」專欄,首度介紹網路詩,其後於各期不定時刊出探討網路詩壇的文章。

2、1998年蘇紹連建立「台灣詩土‧現代詩島嶼」網站,並設「談詩坊」討論版(「談詩坊」版的模式即為「吹鼓吹詩論壇」的前身)。「談詩坊」後來與須文蔚主持的「詩路」合作,併入「詩路」網站。



 3、《台灣詩學》同仁於2002年7月同仁聚會,決定詩刊改型為學刊,第四十期出刊後平面紙本由鄭慧如繼任主編,並設網站由蘇紹連主編網路創作版。
 
4、2002年8月《台灣詩學網路創版》正式掛牌上網,設網目的為接受網路詩作投稿,不到三個月,上網投稿的詩作達至數千首,每日上網人次統計約百人以上,網站的知名度可謂一砲而紅。網站建構如下: 「主題詩徵稿區」 「一般詩作投稿區」「論述投稿區」 「超文本投稿區」 「詩戰場」 「新聞台」 「談詩坊」 「留言坊」 「詩聯坊」 「詩學同仁介紹」
 
5、網站詩作投稿區精選作品,刊登於「學刊」,並名為「年度網路詩選」,後來出版「吹鼓吹詩論壇」,則改稱為「年度網路論壇詩選」,負起網路詩選的工作。
 
6、2003年6月7日,《台灣詩學》學刊第一期及91年度詩選發表會上,由蘇紹連宣佈建構詩論壇的計畫,其實詩論壇一事早於2002年底即已在構思中,等到當日詩社撥出經費購買虛擬主機後,詩論壇立即於6月11日前申請網址登錄上網,並取名為《吹鼓吹詩論壇》,從此,一個大型而專業的詩論壇終於首先在台灣誕生了。
 
7、《吹鼓吹詩論壇》規劃九大版區:「論壇核心公告」、「《台灣詩學》總壇」、「詩學論述發表區」、「詩創作發表:類型區」、「詩創作發表:主題區」、「詩創作發表:跨界詩」、「創作及教學團體」、「個人專欄」、「談天說地詩樂園」等,並細分成三十多個發表版面。
 
8、2005年9月,原本出版由鄭慧如主編的「學刊」,9月起增為出版紙本的「吹鼓吹詩論壇」刊物,由蘇紹連主編,《台灣詩學》終於成為詩學史上同時發行雙刊物的首例。至2007年9月,已出版活潑繽紛的《吹鼓吹詩論壇》五期。
 
9、2006年,邀請劉哲廷擔仼副站長,協助論壇及刊物執行編輯。
10、2007年,邀請雪硯擔仼總版主,負責論壇版務及論壇詩選主選。
 
11、2007年11月30日統計,慕名而來註冊成為《吹鼓吹詩論壇》會員的,已超過三千人,擔任論壇版主的約四十多位詩人,會員來自台灣本島、大陸港澳及美加等地,紛紛在這定位於新世代新勢力的網路詩場域《吹鼓吹詩論壇》上競詩論詩及交流,帶動台灣網路詩壇熱絡及欣欣向榮的氣象。
 
12、2007年12月論壇升級最新版,並更改論壇網址為:http://www.taiwanpoetry.com/phpb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