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小小的陽光
〈一片小小的陽光〉                  ◎蘇紹連





在我最黑暗的時刻
僅有的一片小小的陽光
於囚禁的密室裡懸浮著

我凝視這一片小小的陽光
像凝視一個黑暗的出口
只容許一行文字通過去

一片小小的陽光懸浮著
我想像它是一隻眼睛
偵測我的語言和自由

剎那間,我和它相互對視
相遇在許多陌生的日子裡
和時間的腳步一樣無聲



不知從何處來的一片小小的陽光
它顫動著,畏懼於黑暗的包圍
它透明而冰涼,如一片小水波

浮浮沉沉,彷彿有一片帆
從天際的某一個缺口處緩緩降落
航行好幾個光年而來

我坐在時間的岸邊等候
黑色的河已沉睡過數個世紀
此刻醒來如同投照於水中的黎明

我看到陽光覆蓋下我蒼白的臉龐
晃動著,在悲哀中升起的一朵荷
從葉上滾落一顆顆水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