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
〈我的手掌〉     ◎蘇紹連


1

我帶著我的手掌離開了
走過街道,進入車站
我的手掌摺疊在口袋裡

火車載著我的手掌離開了
風景在車窗口不斷的碎裂
化成粉末,剝落

我的手掌卻還存在著
旅行在時間的旅行軌道上
消逝的記憶消逝得更遙遠

就像螢幕關掉而熄滅成黑暗
看不見的一對手掌
上下撲動,不斷的翱翔

要前往何處?我問著
在摺疊的手掌中的一張車票
被剪票員剪了一個缺口,出口



2

我帶著我的手掌離開了
走出車站,走過社區
有人注視我有人閃躲我

我攤開手掌給人們看
枯黃的兩片葉子一樣分裂崩解
手掌的輪廓依然存在

透明的生物攀爬,鑽竄
在手掌中挖掘死亡的掌紋
沒有人能解釋它的意義

而我拿著我的手掌
像拿著飄揚在風中的兩枝小旗子
沒有人能解釋它的意義了

要前往何處?我問著
手掌空虛,搖曳,墜落
離開了我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