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詩評進入了一個精緻優質的年代!
雪硯 
雪硯‧大寂蜉蝣

部落長雪硯簡介:
  雪硯,現為《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總版主,並擔任「論壇詩選」編選小組主選。『四度空間』、『曼陀羅』、『新陸』等詩社成員,作品散見各報刊及入選散文、新詩等選集。曾獲得「國軍文藝金像獎」散文金像獎〈1986〉、新詩銀像獎〈1999〉,苗栗縣「夢花文學獎 」新詩、小說優等獎〈1999、2000〉,原民會攝影金牌獎〈1999〉。舉辦攝影個展《苗栗風華‧1997》、《流金歲月‧1998》、《記憶的歌‧1999》、《高原兒女‧2001》,主編詩刊《長城‧1988》、《台北詩壇俱樂部‧1989》,出版詩集《窗前‧1988》、《爾時相忘‧1991》、《流亡的眼‧2000》。



雪硯‧大寂蜉蝣〉部落格於2006年10月設置,即以精密的詩質純度及淵博的理學深度吸引了同好的目光,紛紛探詢雪硯的詩藝。其部落格內容分類如下:
 
  ●漁唱:異色哈達與詩的存在[ 5] 
    ●雪祭:詩的地圖與寫詩的臉[ 2]
 【詩】介入輓歌的愛情記載 [ 12]
  【詩】秋憶‧南國 [ 3]
  【詩】進入存在的祕密練習 [ 7]
  【詩】邊陲、回眸,入冬之前 [ 5]
  【詩】鐵蒺蔾的春天記事 [ 11]   
【隨筆】詩房夜話 [ 7]
  【讀詩】詩的存在 [ 8]
   
   雪硯在部落格的刊頭上寫著:「我進入了一段沉潛的內在騷動,大量的抓起回憶去理解詩的無限可能與它的不羈,那多半像一個無盡的甬道,壅塞著時光的無窮變化。許多情節看似暗淡,卻是透亮刺眼的,就像詩在生命底層的延伸,炫惑之中一種嚴峻的理性蹲倨如山。這是我近日對詩的理解。.... 」

   
  他就是以這樣的理解為《吹鼓吹詩論壇》的「論壇詩選」進行選詩評詩,與作品對話,賦予作品更廣更深的涵意,讓作者自身或讀者們領略到詩的種種美學。
       
   雪硯為網路詩壇選評詩作的行文方式非常嚴謹,絕無一般虛應了事的現象,可謂已為網路詩評建立了典範,量多質精,是網路詩評有史以來的第一人;他所花費的時間和精神,應相當的多,讓網路詩評進入了一個精緻優質的年代造福了網路詩壇,此當為吾人及所有網友們終身感佩。
       
  現在,就進入〈
雪硯‧大寂蜉蝣〉部落格及《吹鼓吹詩論壇》讀雪硯的詩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