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車廂中之事件(10)
 
他要離開的時候,撕去左臂上的
傷口,那隻刺青的蜥蝪
焚身之前色彩如烈焰的影子
暗示著,暗示的美
充滿了車廂
 
在驚慌之中,我看見
車窗外遠方的高壓電塔是一個程式
直升機是一隻蜘蛛,的時候
他用擊破鎚擊破了自己
 
用同樣的方法教我
我變造我
我疏散我
我轉乘我
我下載我
排風扇持續高速轉動
排出我體內的濃煙
 
列車在夜色中停頓
彷彿靈魂有螺旋槳
在上空的藍色光芒
究竟是誰的眼睛
直升機的探照燈讀著一行急駛的詩
而生命在盤旋
垂下繩索的救難擔架
是他左臂上的
那隻蜥蝪



2007/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