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詩的範疇裡,除了「創作」和「論評」之外,還有一塊被忽略、甚至被輕視的領域──「應用」。有人認為詩作,是給閱讀者純欣賞即可,不必管是否可以應用。但是,「可以應用」於人類的生活中,也許正是「創作」的另一種價值,我們何不認真的來開發這塊領域呢?
  
 如何把詩用於生活之中,例如:
1、如何用詩來做工商廣告?
2、如何用詩來做競選標語?
3、如何用詩來教育孩子?
4、如何用詩來做身心治療?
5、如何用詩來做節慶用語?
6、如何用詩來做遊戲?
7、如何用詩來做食譜菜單?
8、如何用詩來布置居家環境?
9、如何用詩來改善城市視覺空間?
10、如何用詩傳遞訊息?
11、如何用詩解決失業問題?
12、如何用詩算命?
13、如何用詩....................(太多太多可以想到的議題)
這些議題都很好發揮,歡迎您提供您的構想,字數不限,來稿一定刊登在《論壇三號》!
來稿可貼在http://www.taiwanpoetry.com/forum/viewforum.php?f=79。




  現代詩只是寫寫、發表、欣賞、談談嗎?
  現代詩怎麼應用於現代人的生活中?
  從人的出生到死亡,從人的食衣住行到婚喪喜慶,從士農工商到各行各業,種種的生活事務等等,到底哪裡可以用上現代詩?到底怎樣把現代詩用到生活裡去?
  你想到了沒?
  《吹鼓吹詩論壇三號》期待你可以把你的想法寫出來,儘量舉設想的例子說明。字數不限,附圖更好,合乎專題規則者,來稿必登喔。2006年6月30日截稿。

來稿可貼在http://www.taiwanpoetry.com/forum/viewforum.php?f=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