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卡車斯基)

 他們在這棟木屋裡度過了一個溫馨的夜晚。 

 壁上的時鐘「噹──」發出聲響,敲了五下,有些樹才發覺己經快天亮了,就趕快叫醒其他棵樹;原來他們玩得太疲憊,一個個都躺下來睡著了。他們一一走出木屋,趁著朝陽尚在山的背後,大地仍陰暗時,匆匆回到自己的位置,把腳插入泥土裡,並抽長身子站好,恢復樹原有的樣子。


 有一棵年輕而沉默的小樹竟然沒有離開,獨自留在木屋裡面,他站在床前,默默的凝視睡得好甜的我,他伸出手來輕撫我殘廢的小腳,不知怎麼的,他流淚了,淚水滴在粉紅色的被單上。他是一棵不太一樣的樹,在昨夜,他只是孤獨的站在角落沉思,沒人注意到他,甚至,我也不知道有這麼一棵小樹暗地裡愛上了我。

 天快亮了,木屋外的樹發覺草地有一個窟窿,少了一棵樹,「哇!是誰沒有回來?」樹們驚訝的呼叫著。要是陽光照下來,沒回來的那棵樹就要死掉啊!靠近木屋的樹彎下腰來往木屋的窗口裡一瞧,果然發現那棵年輕而沉默的小樹仍在裡面,「快出來吧!天亮啦!快出來吧!天亮啦!」樹們一起呼喊著。
 
 那棵小樹放下我的腳,把腳擺好,並蓋上被子。他依依不捨的轉身,淚流滿面的走出木屋。到了屋外,他並沒有立即回到自己的位置,他又回頭站在木屋門口。「快回到你的位置吧!太陽快出來了!快回到你的位置吧!太陽快出來了!」周圍的樹一起呼喊著。
那棵年輕而沉默的小樹開口說話了:「取下我的枝幹給小女孩做拐杖吧!」他要自我扯斷手臂是非常可怕的事,可是他已開始拉扯自己的手臂,全身因疼痛而扭曲顫抖起來。

 「我的兄弟啊!不要這麼做!我的兄弟啊!不要這麼做!」整座森林裡的樹哀嚎似的呼叫著那棵小樹。呼叫聲傳遍到各地及天際。在木屋裡睡覺的奶奶也被驚醒了。

 那棵小樹終於扯斷自己的一隻手臂,但因為極大的疼痛而暈倒在地上。奶奶開門出來,發現那棵折斷枝幹而倒下來的小樹,趕緊把瘦瘦小小的他推立起來,種回草地上有窟窿的位置。
 
 不久,陽光從山頂照射下來了,那棵年輕的小樹幽幽的醒過來,他忍住了傷痛。森林裡的樹平靜的接受陽光的照拂,似乎昨夜發生的事就像一場夢一樣,對樹來說,是一場難以忘懷的夢。

 奶奶撿起那截斷落的枝幹,審視了一番,喃喃自語的說:「這截枝幹很不錯,正好可以給我的小孫女做拐杖用。」奶奶拿出一把刀子,仔細的把枝幹削得光滑,最後削成一枝拐杖的形狀。
 
 我也醒過來了,我跟奶奶說:「我睡得好舒服啊!奶奶,您知道嗎?昨晚有好多朋友到木屋裡來看我哩!」奶奶笑一笑說:「哪裡有,是妳在做夢吧?」
 
 奶奶把拐杖交給我,我拄著拐杖走出木屋。我撐一步,走一步,走到草地中央放搖椅的地方,我抬頭望望周圍的樹,高興的露出笑容來。陽光透過葉隙也照在我身上,我覺得全身每一部位都活絡了起來,好愉快呀!我再拄著拐杖,一步又一步的走到每一棵樹前,仰臉觀看每一棵樹的容貌,我似乎看到昨夜來訪的朋友,我想:很像!很像!應該沒錯的,昨夜來訪的朋友一定是這些樹!

 我放開拐杖,拉住了樹幹上垂下來的藤蔓,輕輕的擺盪起來,像盪鞦韆一樣,來回擺盪著,我好快樂呀!
 
 可是,我的小手力氣不夠,沒幾下,就鬆手了,從藤蔓上捽下來,「哇!好痛呀!」我捽痛了,淚眼汪汪的,叫著奶奶。然而,我的叫聲被俯身下來的枝葉覆蓋住了,傳不到奶奶的耳朵裡。我好失望,只得趴伏在草地上哭泣著。

 忽然,我的淚眼中微微可見有一棵樹影在移動,我用衣袖擦乾淚水,抬頭一看,發現有一棵小樹站在我面前幾步遠的地方,陽光把那一棵小樹照得好燦爛。那一棵小樹斷了一隻手臂,而用另一隻手臂向我招手,示意要我爬起來。我彷彿得到了力量,我撐起身子,竟然不用拐杖,也能一步一步的走過去,走到那棵年輕而沉默的小樹前,緊緊的握住了小樹所剩下的一隻手。

 那棵小樹就像朋友一樣,在我需要的時候扶持了我。

 至今,我仍然忘不了那座森林。

              (故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