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卡車斯基) 

 奶奶開門出來,並淚流滿面的說:「救救我的小孫女吧!」

 樹說:「我是路過的醫生,從山下溪畔的營地來的,我們有一群同伴,正在這附近夜遊,或者做探險的遊戲,我腳步快,走前頭,看見這裡有燈光,所以向這裡走來,老奶奶,您住的這棟美麗木屋吸引我敲門造訪,可是,老奶奶,您怎麼哀傷了呢?」

 奶奶趕緊請這棵樹進門來,帶他到床前,求他幫忙救治床上昏睡的我。這棵樹打開帶在身上的急救箱,拿出體溫計、聽診器、注射器等醫療器物,為我診治。這棵樹怎會有醫療知識及能力,沒有人知道啊!不過,他確實無誤的診治了我,開了藥給我服下。過了沒多久,我不再有皺眉頭的表情了,但仍然睡著。


 這棵變成醫生的樹告別了奶奶,走出了木屋,他高興的向木屋周圍的樹說:「可愛的小女孩已服了藥,明天就會好起來呀!」
樹們一聽,心中便不再那麼憂慮了。可是,這些樹仍然不放心,想進入木屋內去探視我,於是一棵棵的樹紛紛的從土裡拔出腳來,他們不怕拔出時的痛楚,會開花的樹變成賣花姑娘,長果實的樹變成賣水果的青年,有的樹變成畫家,有的樹變成詩人,有的樹變成音樂家,……哇!不得了,這些樹都離開了他們的位置,走到木屋的門口。最老的那棵樹敲著門。

 「是誰呀?」奶奶把門打開,提著一盞油燈往門外一瞧,發現這麼多人,可把奶奶嚇了一跳。

 「我們是來看您的小孫女的,先前我們有一位同伴從營地走到您這裡來,醫治了您的小孫女,他告訴我們這件事,並讚揚您的小孫女非常美麗,我們都想看看您的小孫女,就是這個原因,所以我們一起來了。」樹說。

 「謝謝你們的關愛,請進,請進。」奶奶說:「不過,我的小孫女睡著了。」

 「我們只是看看就好,不會吵到我的。」這些樹很有禮貌的進到木屋裡。

 這時,我卻睜開了那對亮麗的眼睛,大家看見了,不禁歡叫著:「小女孩!小女孩!我們喜歡妳!」奶奶太高興了,想不到山裡竟然有這麼多的朋友來看她的小孫女。

 變作賣花姑娘的那棵樹把懷中的一束鮮花送給了我,我把臉依偎著花朵,聞著花香,我說:「我從來都沒有聞過這麼香的花啊!」
變作賣水果青年的那棵樹端出了一籃子水果,取出一粒水果,剝開外皮,裡面呈現黃澄澄的果肉,給我品嚐,我說:「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水果啊!」

 變作歌唱家的那棵樹,肩膀上棲著一隻翠綠的鳥兒,樹走到我的面前,為我唱了一首小夜曲,我說:「我從來都沒聽過這麼好聽的曲子呀!」

 每一棵樹都一一的獻出自己的東西,或表演自己的才藝,來促使我得到快樂。我快樂嗎?我應當快樂的,有這麼多人圍繞著,給我好多東西,也為我唱歌、吟詩,還有耍特技、變魔術的,我觀賞了無數的表演,可是,當其中的一棵樹邀請我下床一起共舞時,我垂下頭來,用粉紅色的被單掩住臉,小聲的啜泣著。這些樹停下一切活動,感到非常疑惑!

 經由奶奶的說明,這些樹終於發現我的祕密:一隻腳萎縮而殘廢。唉!這對一個年幼的我來說,是一種多麼大的打擊啊!每一棵樹的心情都變得好沉重、好難過。怎麼辦?他們想了好久,也想不出辦法來幫助或醫治我的腳。

 這時候,有一棵樹問奶奶:「小孫女從來沒有自己走過路嗎?」
奶奶說:「大概是吧,她平常都躺在床上,或坐在椅子上,也很少到屋外去。」

 樹又說:「何不讓小孫女練習走路?」
 奶奶說:「可是,她怕跌倒。」
 樹說:「我們可以扶持她,給她信心呀!」
 奶奶說:「我也這麼想過,所以才帶她來森林裡,我想,明天就砍一根樹技,做拐杖,給她練習走路。」

 突然,我的哭聲停止了,我自己掀開掩住臉的被單,露出堅毅的表情說:「你們說的話我都聽到了,明天起我要練習走路,奶奶,請放心,還有,也謝謝大家的關心。」大家聽了我的話,都熱烈的鼓掌。想不到我竟能這麼懂事,原來人們受到關懷與鼓勵,就會產生信心的。奶奶擁住我,一再向這些樹道謝。

 他們在這棟木屋裡度過了一個溫馨的夜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