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介
  「瓶子當鋪」新聞台◎瓶子




●操作說明
 依畫面指示,將滑鼠指向中間下面「按鈕」按下出現紅光發射,由右至左移動的文字為詩的內容。


 當探照燈急促地搜索,紅色的雷射槍無情掃射﹔驚起的飛物,無處閃躲...。倉皇的文字,在黑暗與光亮之間,穿穿梭梭﹔想定神看清楚,總是來不及,卻換來一陣暈眩和嘔吐感...。

 詩人既站在「荒謬之牆」上,疏離地凝視這亦復往來的一切,同時又是自己眼中的一份子。既是演員又是觀眾,內心撕扯,陷落在存有深淵裡,沒有邊際。螢幕上連續撥放著迷失、躁鬱、吶喊、痛苦...。

 如果文字是一種空間﹔文字結合音樂則屬另一種。而當文字遇上多媒體,延繹的則是新的空間美學。在techno時代的數位媒體,不僅僅作為一種新藝術的「表達形式」,創造力的彰顯不只在於尋求材料和形式的融合或相互詮釋;材料即是形式,形式也作為材料,網路詩的精采之處則由這些文字、影音、動畫、與互動性元素,形成變種繁衍的感知意象。

 本詩作者蘇紹連,以米羅˙卡索為筆名在網路上發表網路詩,質和量都相當驚人。在投入多媒體詩創作以前,早已是一位知名詩人。他以Flash、GIF、JAVA創作的網路詩與超文本論述文章,收錄在個人網站「現代詩的島嶼」http://residence.educities.edu.tw/purism/su2.htm。

我進入光,我就解體。我進入黑暗,我就縮聚。我進入光,我透明了。我進入黑暗,我在吶喊。我進入光,我誕生。我進入黑暗,我死亡......我和無數的蚊蠅一起焦慮的飛舞著,在黑暗和光之間。進入的就是出去,我和無數的人類一起忙碌的爭食著......

 當你無情的射擊,那驚恐竄逃的可能是我...我和無數的蚊蠅一起焦慮的飛舞著....

台長:瓶子
「瓶子當鋪」新聞台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clothes/




●作品文本

 〈黑暗之光〉(原題影子)

 

我進入光,我就解體。我進入黑暗,我就縮聚。
我進入光,我透明了。我進入黑暗,我在吶喊。
我進入光,我誕生。我進入黑暗,我死亡
 

我和無數的蚊蠅一起焦慮的飛舞著
在黑暗和光之間。進入的就是出去
我和無數的人類一起忙碌的爭食著

●作品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