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個月(12月12日)有一位忽必烈大將軍統率中部一大票文友遠赴溪湖宰羊大會後,「忽必烈」的名號暫時隱退,不過「小羊」的名號跟隨原名諧音不脛而走,竄流網路,受到追踪,有許多人都想分一杯羊羹呢。
但要小心,羊羹中摻有春藥,黃毛丫頭及花甲老翁皆不宜,引發老翁心臟麻痺,甚或摧折幼苗詩心,那還得了!

小羊在「吹鼓吹詩論壇」主持〈童詩版〉,不只兒童詩,還有成人童詩(不是林德俊那本詩集)呢!
你看〈風聲--夏天篇〉這首童詩:
去年吻紅了蘋果妹妹的臉頰
那一陣輕薄的風
他們一定覺得非常奇怪吧!
因為 不管他們如何用力地親
外婆家門前
老梅樹上的果實
總是綠綠的
不懂得害羞

詩中的「風」明明是吃了小羊的春藥,才會把蘋果吻紅了臉,還用力的親著不解風情的綠梅呢。

再看〈風聲--春天篇〉這首童詩:
在無人行走的巷子裡
不愛睡覺的風
叮叮咚咚地踢著
一支有著鯖魚味道的
空罐頭
惹得我們家的阿呆貓
喵!喵!喵!喵地
叫了一整夜

詩中的阿呆貓,為什麼喵整夜?被下了春藥啦!
黃毛丫頭哪裡知道呢!
小羊的詩,春藥下得最重的,要算是《極品春藥》這本詩集了,你看小羊怎麼說:
「他們向我索討象徵;
 我給予他們─春藥。」

這一說,可讓那群索討者欣喜若狂了,紛紛去搜索「象徵」的祕方。「象徵」的確是詩的春藥,可以激發和增強詩的能力,有人拿它來外服塗抹詩句,刺激感官,有人內服注入意脈,滋補內涵。
那天宰羊大會中,那鍋羊羹湯底似有一段箴言:
「我該怎麼來描述諸神龐雜的象徵花園?那絕對的罪惡與相對的快樂植物的根、莖、葉、花、果和種子動物的糞藥學;石礦的粉末從不被歷史尊重的民間療法,以及虱蚤與大象驚濤裂岸的無聲交尾!」
不曉得大家參悟了沒?
推薦小羊的《極品春藥》,千方百計,黑市裡也要買到它。
那些失去詩性能力或對詩性能力缺乏信心的詩人們,小羊的春藥可真會讓你們回春,春風滿面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