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07.JPG

尹凡說:
「我還不會寫詩,才陸續寫詩。」

 
尹凡的散文詩:
 

 
 
醒來,乍見我的身影,竟還賴在榻上未起,
而且掛著一副不十分像我的臉,瞪看著我失
笑,我晃了晃頭,然後深深地猛吸了一口氣
,想藉此消除去那群猶繾綣在睫上的睡意,
但是,那張臉卻愈笑愈沉,直至堆滿了縱錯
橫雜的皺紋後,逐漸地淡化透明,終於淚流
滿面的我,忘情地叫出一聲:

回來


這是早年尹凡創作的散文詩。
後來尹凡親近三寶後,創作佛教詩,認為現代詩發展至今,佛教詩僅能聊備一格,尚未獨幟,雖有詩人涉此佛教詩創作,卻是「未澤眾生,共品法味」,且有「假名佛詩,徒礙正見」。
尹凡自勉:「是以現代詩對於佛教的同情,有待我輩。但願來日,智慧增上,而能克竟其功。」
(見尹凡詩集《牆有琴》自序)
〈蒲團〉  尹凡
微妙氣息
相忘在蒲團之上
十方世界,至此
行也不息
止也不息
後,待我相續流出
念念不住的思維

歡喜淨音,等待尹凡在現代詩中傳播。
「回來!」那一聲回來,如晨鐘。回來!尹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