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jpg


  去年底吧,突然有人在樓下按了門鈴,我奔下樓去開門,門口站立著兩位陌生的少女,是誰啊?其中一位留著長髮的少女怯生生地回應:「我是然靈。」另一位少女是樂地。



  然靈,是曹尼推薦到《吹鼓吹詩論壇》擔任〈地方詩版〉的版主,起先她寫基隆等詩,我還以為她人在台灣北部呢!她說她現在住在沙鹿鎮,幼稚園工作,靜宜就讀,還有,她外公家就在厝邊清水鎮。這麼樣的熟悉台中西海岸鄉鎮,找到我家來,並不難啊。

  讀然靈寫的詩,我打從心底就讚她是:「意象天才女詩人!」


  
  尤其她寫散文詩,在吹鼓吹詩論壇上,6B筆對然靈的散詩就有多篇的推薦賞評。我認為她的詩語言優點在於意象的新穎,將不可能組合的諸象聯結,卻又有許多不受聯結約束的想像空間,據我個人多年在網路的觀察,六七年級的女詩人中,無人能出其右。!


在然靈的部落格裡,有許多她的作品,這張然靈的相片是來自她的部落格〈夜之無門‧囚夢〉http://www.wretch.cc/blog/bluecrow&article_id=792307,她自稱為「我夢想著成為一隻烏鴉」,以這樣的詩自白:

「我夢想著成為一隻烏鴉
為黑暗拉開光明
讓桌子不再擺滿陰影
讓畫爬出方形的結構
到窗外呼吸

我夢想著成為一隻烏鴉
為世界背所有的黑
讓飛蛾不在火中死去
讓枯黃的葉是一顆流星
因泥土許肥沃的願

我夢想著成為一隻烏鴉
讓夜棲滿
讓詩不再隨他憂傷的紙倒下
讓我是一隻烏鴉
守望所有的白
讓海也藍的清楚
就讓我是一隻烏鴉

2003.5.23沙鹿晨 」

這就是然靈!

對於她的詩,值得有識的詩評家大書特書。

然靈在初見面那天,她說:「我是特地來送賀年卡的。」

我打開賀年卡,除了然靈親手筆跡外,還有親手繪製的圖畫,原來她也是一位畫家。至此,我敢肯定,然靈也是一位運用影像思維來寫詩的人,難怪她的意象處理那麼的傑出。

謝謝然靈的賀年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