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象之城》詩集出版預購.讀者自訂售價(2017年5月25日止)

 
一、說明:

《無意象之城》詩集,將於五月底﹝或六月初﹞出版,為蘇紹連全新詩作結集,共收詩作129首,詩論1篇,5幅攝影,另含鄭慧如、陳育虹、簡政珍、孫維民四位詩人學者的推薦序文,書達320頁以上。

作者先向出版社購買大量詩集,從中提撥80冊簽名本由讀者購買,請讀者以最低價220元起自訂購買價格,最高勿超過400元。


二、辦法:

1、出版社初估價格,本書約400元左右。
2、有意預約購買的讀者,請填本單,告知要以多少元購買,購多少本,並告知姓名、收書地址等資料。
3、信箱:su.lien@msa.hinet.net
4、出版後,兩週內郵局掛號寄書。

【詢問信箱】su.lien@msa.hinet.net

【寄書時間】六月上旬起。  

【孫維民推薦序】
對於蘇紹連,詩不是表演或戲耍,而是一種思索的方式。讀他的詩,經常必須穿越表象,進入形上。他的詩題大多數具體日常,一旦進到詩中,才發現他往往借題發揮,另有所指,將讀者悄悄地帶至其他的領域。

【陳育虹推薦序】
「詩的原創性,主要在於用一種原創方法,把最零散而似乎不可用的素材整理出新的體系。」艾略特有言。蘇紹連以他厚實的根柢,不變的詩心,孜孜不倦往前走,跨越古典與新潮,跨越文字與視覺藝術,不斷為他的創作整理出新體系。他是能「使地球降低到紙邊」的詩人,無愧於奧登對「重要詩人」的要求:多產、廣度、深度、技巧、蛻變。

【鄭慧如推薦序】
此城風聲過處,影像隨之重生重滅,想像傷痛的風雨再來、光影變幻,整部詩集表現黑暗透光、如繭如囚的情境,語意搖盪處,蘇紹連是城中唯一有血有肉有思想的生命體,也是握著指揮棒、尋找多鈣語詞的帝王;風聲吹拂處,我們欣見1970年代那位提出鋒利詰難的青年詩人管黠健朗如昔,恍然仍在躍向自己的龍門。

【簡政珍推薦序】
在詩作的書寫中,蘇紹嘗試要構築一個無意象的國度。少數的意象或是夾雜於意象與無意象之間的詩行,是「前朝」餘孽,還需要進一步剷除。等到有一天這些餘孽清除殆盡,我們可以說蘇紹連就是「無意象之城」的城主了。


【詩作選讀】

〈一個老人為我跳舞〉  蘇紹連


他拾獲一個沉沒的聲音
放給我聽

那是我的聲音
划動了
一艘艘掛著的笑容

他把我的聲音編成曲子
把他的回憶捲成
許多旋律

他張開自己而飄浮
轉了一圈又一圈
繞著我跳舞

不遠是死亡
看著我們

他停下來
和我一起向著死亡微笑


     *發表於中國時報人間副刊,入選《2016臺灣詩選》二魚版
 

訂購網頁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YHScvPbqO95yWOyBRZONWZu-uhcBwPU2f3XpM4NxfGo/edit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YHScvPbqO95yWOyBRZONWZu-uhcBwPU2f3XpM4NxfGo/edit

arrow
arrow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