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詩】   讀信                蘇紹連  

撕開信封,妳信紙上的那些黑字游出來。....

 
那些黑字興奮地向四面八方游去,然後,自四面八方艱苦地向我游來。每個字均含著淚光,浮浮沉沉地游著,游到了我的身體上。....
 
有的字在我的袖子裡潛泳,有的字停泊在我的臂灣中,有的字失去知覺,在我的口袋裡沉下去,有的字抽了筋,掉在我的膝蓋上,有的字嗆了水,擱淺在我的衣領上,有的字被我的食指彈回去,有的字在我的鼻樑上嬉戲浪花,有的字在臉頰上的淚珠裡仰泳,有的字被我的眼睛救起,有的字渡不到我身上,便流失。
 
從彼岸游到此岸,是這般興奮又這般艱苦嗎?
收入《隱形或者變形》詩集(九歌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