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浪詩學研討會

地點:台中教育大學求真樓一樓音樂廳
時間:民國98年10月23日、24日二天,上午9:00至下午5:20,合計七場13篇論文發表及一場演講、一場座談。

延伸閱讀:區域發展背景下臺中《後浪詩刊》、《詩人季刊》的營運史by解昆樺
 http://blogger.chinatimes.com/chekhov/archive/2005/09/18/16923.html


洪醒夫斯基:
洪醒夫,是「後浪詩社」的創社人之一,在校內擔任過詩社社長,畢業後出版詩刊,即擔任經理,收支同仁費及印刷費,自始至終,與後浪結合在一起。

今日翻找洪醒夫的一些資料,發現他放在我這裡的幾本書,是他1974年在馬祖當兵時所讀的,都是民初大陸軍閥傳記之類的書籍。書頁裡有他的簽名、眉批、讀後簡記。

看他的筆跡,想他的人,若想再讀他的詩,這次研討會,有一場是他的詩作研討,有興趣的洪醒夫讀者們,不要錯過。

底下為其書頁的筆跡(相片7張):

洪醒夫
洪醒夫的字相當漂亮,而他習慣反書他的姓名,是一大特色。我曾一同跟他反書自己的姓名。




2
「不論了,在這一點上,張作霖比袁世凱好上太多了。」

3

4
「.....余不知其所云為何!」


5
「......在政戰特遣隊任政戰官,能吃能睡,無事可煩人,是為記。黎元洪是個王八。」


6


7

四本於馬祖當兵時的讀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