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葉書
  《台灣詩學》推出15週年詩叢,蕭蕭的《後更年期白色憂傷》是一本三行小詩的詩集,蕭蕭對小詩的偏愛,在他的序言表露無遺,他說:

  「這部詩集都以三行寫就,不是氣短氣長的問題,只因為我偏愛小詩,小詩是東方詩歌最大的特徵。向陽的十行集、岩上的八行詩,是小詩,對比的型態十分具體;白靈的五行詩、林建隆的俳句體,是小詩,卻又不分段而呵成一氣;我的三行詩則在2+1或1+2之間找尋平衡,一如翹翹板,這是寫作白色憂傷的另一種樂趣,另一種平衡的尋覓。」

  「小詩是東方詩歌最大的特徵」,吹鼓吹詩論壇所設置的〈俳句小詩〉版就吸引無數愛好小詩者的目光,也發表了許多精彩的小詩。

  近日將出版的《吹鼓吹詩論壇六號》裡,蕭蕭特別獻上他的小詩新作〈草葉書〉十多首與愛好小詩者分享,歡迎購閱。



..
蕭蕭詩集
蕭蕭詩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