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體包含一個物質世界的秩序
身           文
環    風暴形成   已
繞           散
無數層的空間逐漸崩塌後消失
風暴在遠方
遠方在你的身體裡
我以血液的速度向著你前往
到達海洋深 處
心臟不過是攝氏二度
海洋上卻翻波鼓浪
風暴上升一百英呎
我看著你的身體
從髮端一寸寸的飛出去
頭顱卻墜落而直至下沉的深海
髮           底
蒼    封存風景   埋
白           禁
頭顱裡有一口下沉的黑箱叢書
封存在一塊磁碟片裡的
這些風景,用一條導線
和電源插座連接的
這些死亡的風景
有彈簧的山
有齒輪的水
有棘鉤的樹
你得化身為一隻後現代派的
病毒
才能侵入
皮膚被語言刮下隨風東飄西蕩
肉           婦
出    浮冰漂流   的
賣           流
場中以鳥為靶亂箭嘶嘶的發言
浮冰上有一隻黑色的
鳥的幻影
以為是你,是我,站在那裡
從南極冰山
向北穿過赤道水域漂浮
你和非你
我和非我
相遇後爆炸
浮冰底下
漂流著一隻黑色的鳥屍

沒收雙腳後剩下膝蓋可以思想
有           念
路    絕對零度   的
可           小
走動的文字描述不出靈魂之屋
絕對零度附近有一棟房屋
白雲跌落在屋頂上
窗口的風凝固
電流永遠在兩個空間之間
來回流動
我不能從這裡通過到那裡
房屋的門在液化了
我不能通過
屋壁灰泥上有嘶喊凝固的聲紋
中           路
的    極地冰域   像
樓           血
梯每降一階絕望是熄滅的燈管
極地冰域裡的小蝦
是素食者
像一艘艘船
被迫進入復活節前的四十天
離食物鏈的植物端越遠了
生存困難
無處停泊
到處都是
一種白色吃另一種白色為生
噬咬體內逐漸縮聚的腑臟空間
咬           隔
體    告終祭文   層
外           鬆
逐漸停止的時間只有皺紋蠕動
以死亡告終
日子像心臟一樣停止了
體細胞開始發育
成為一顆新的大腦
沒有記憶沒有前世沒有遺傳
這時候,雨水為菊花
以及菊花的天空
唸誦一篇長長的祭文



●圖層一: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