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二號,推出由詩人嚴忠政策畫主題詩專輯〈悲劇的迴蕩力——「騷動七世」〉,收錄名家詩作十多篇,並有專文評介,是近年來詩壇最為感人的主題詩徵稿專輯。
  【專題徵稿說明如下】:
  葉慈說:「慾望會死亡,因為每一次觸摸都耗損了它的神奇」,什克洛夫斯基說:「在藝術中,感受過程本身就是目的,應該使之延長。」那麼,「七世夫妻」前六世以肉體消亡的方式,暫時終結慾力的消耗,其輪迴,不就是一種延蕩。尤其,當二世夫妻「梁祝」的悲憤沿著隔世押韻的聲母斜飛,「時間」更在「破墳而出」之後,延蕩於故事之外,賴以轉世重啟激情的懸擱。由此觀之,第七世「李奎元與劉瑞蓮」的「圓滿」結局則顯陳腐,也大大減少了追索愛情的強度,這樣的故事自然比不上一世夫妻「孟姜女」的悲壯,也沒有六世韋燕春抱樑柱而死的淒美。
  到了現代,DNA驗證技術已經可以讓孟姜女不用在長城牆下無數的白骨中滴血認親了,而你呢?日常影音充斥著喜劇性消費,你還能手執「新詩」語言,重返抒情現場嗎?你會選擇「七世夫妻」中第幾世的主題予以變奏?還是另創一個悲劇,寫下你盪氣迴腸的「第八世」?
  悲劇有著文字不可收拾的力量。改版後的《吹鼓吹詩論壇二號》2006年2月號主題徵詩,歡迎30行以內、以「七世夫妻」其中一世為主軸或以此延伸而出的「悲劇書寫」,於2005年12月10日前貼稿於「吹鼓吹詩論壇」本版徵稿區。

        (本說明由吹鼓吹詩論壇版主雪狼擬稿)


  近年來最受注目、實力最堅強的詩人,如:李進文、林婉瑜、李長青、陳謙等多位詩人,均有詩作參與本專題刊出,不可錯過讀到他們精彩的詩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