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030968-2.JPG
(攝影/卡車斯基)

就把我封閉,如同進入一個透明的罐子裡 
罐蓋旋緊,我無法反身出去
飼養我,觀察我。我一再的動彈 
如一隻黑色甲蟲。 





而罐子是一座牢獄 
光從外面投射進來,我的影子投射到外面 
讓他們看見我的憤怒和無助,以及掙扎 
至少我得堅持活著三天,二天,一天 
沈默不語,把語言嚥回胃裡 

就讓語言沈澱,硬如化石 
任他們逼迫,都不能使我的語言粉碎 
而他們只能看見我不再動彈以後 
我端坐如塑像,如佛,如碑 

背後的門怦然關上 
背後的呼吸怦然關上 
我不用回頭去看誰的手給門上鎖 
我進到裡面,就知今生無法出去 
坐在我前面的他們,在鏡背那面傳輸眼中的我 



卡車斯基部落格「凝視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