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1.jpg

【編輯札記之十五】
  《吹鼓吹詩論壇》開闢「圖文創作版」,後來改稱「影像圖文版」,請了版主莫方來經營,他是一位知名的平面設計家,並有文學底子,兼具電腦網頁能力,在攝影上亦有極為出色的成就。
  莫方,本名吳榮邦,臺灣高雄人,文化大學廣告系第四屆畢業。其人興趣廣泛,多涉文藝,曾以明日報個人新聞台為基地,出入各大文學網站發表創作,以詩作為主,為《我們這群詩妖》逗陣新聞網成員之一,亦曾以詩裝置《在夢的邊緣飛行》參加文藝協會舉辦之《二○○三年跨界遊藝新詩物件展》。歷任國中小教科書美術編輯及美術主編多年,現於美國沙凡納藝術設計學院 (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攻讀平面設計碩士學位,課餘潛心鑽研攝影,兼任《數位視野》攝影網站評議委員一職。
  
 


     
  本期《吹鼓吹詩論壇一號》,特邀他撰文論述「台灣數位影像與網路文學創作新潮」,他認為以影像為主的圖文創作的潮流,將持續影響下個世代的創作者。
  他說:「在未來歧異化的演進趨勢之下,除了可能會出現更簡單、更美觀、以及更個人化的風格呈現,還能夠有更多的選擇,不會再是呆板的日誌格式,而且能夠搭配更多格式的多媒體檔案,圖片不會再侷限於靜態的影像,更多動態的、以時間為基礎的互動或是單向播放的動畫,引領創作者與讀者一同進入聲光影音的世界,使未來的文學世界交織出一片璀璨的光彩!」
  他在文章中談及數位攝影及影像創作與詩及文學的關連,深入淺出,喜愛影像圖文創作的朋友,或喜愛新體驗的朋友,絕不可錯過這篇文章。

莫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