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1.jpg

【編輯札記之十二】
  詩壇,一定要讓新生代出頭,許多新人才華洋溢,作品令人驚豔,許多受推崇的作品,往往出自年少之手。
  《吹鼓吹詩論壇》就是新世代新勢力的網路詩場域!
  我們要讓有才華的年輕詩人展現作品,我們設置了網路詩論壇,尋找並提供他們擔任版主副版主,讓他們發揮其所長,現在,我們又推出了一個新的平面媒體,即下個月要創刊的《吹鼓吹詩論壇一號》紙本書刊,亦同樣刊載了許多新生代詩人的優秀作品。



  並且設了固定的專欄:「新生代詩人榜」,每期選幾位新生代詩人,加以介紹,或讓他談自己的創作歷程等等。我們絕對要讓詩作精良、創作力旺盛的新生代出頭,只要你有好作品,在吹鼓吹好好表現,你也許就是下一位我們所要推介的新生代詩人!
  創刊號裡,首次入榜的新世代詩人有兩位,一位由米羅‧卡索專文介紹,一位由他寫自己的創作心得。兩位都是《吹鼓吹詩論壇》的版主,我想,你看到本文的相片了,那就是「分行詩」版的版主廖經元,他從約兩年前就開始在《台灣詩學》的投稿區投稿,我對他完全不認識,但我發現他詩寫的好,沒有進一步了解他,就找他擔任版主了。兩年來,他在版上表現優異,對詩作的賞評中肯而深入,我看見他的賞評談的都是詩作的精髓,值得寫詩人參閱。
  他說起他的文學發芽,也就是他第一次激發自己真正要動筆書寫的書,是來自大一國文課上:張愛玲的《傾城之戀》與《第一爐香》。後來,他怎麼走上寫詩之途,在大學四年中怎麼進行他的創作,.....這在創刊號裡有詳盡的書寫。
  另一位入榜的新世代詩人,是哪一位呢?請容我賣個關子,等你接到《吹鼓吹詩論壇一號》刊物時,就能見到答案的。
  
  兩位入榜的新世代詩人都有個人照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