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禮拜前,接到一封從北部寄來的掛號信函,打開一看,原來裡面有一張說明書和回郵信封,並有一張名單表格,表格裡羅列滿滿的近百位詩人名字,其中幾乎都是我所敬仰的、孜孜不倦寫詩數十年的詩人,赫然發現我的名字也在其中一格裡。
  
  這封信的目的,是要我在這張名單表格中打勾,選出「當代xx十大詩人」,我立即將此信擱置,無意去考慮勾選哪十大。
  
  原因無他,很簡單,我就是不喜歡文學藝術領域裡這種選人的投票。從以前到現在,不管哪個單位哪個機構在辦這種活動,我都不回覆,自動放棄投票。 
 
  雖然主辦單位很用心,立意也許很好,不見得是要譁眾,但我總覺得我不喜歡把精神花在這人選上面。我寧願去讀這些人選的詩,去體悟這些優秀詩人的不同風格,至於誰大誰小,實不是該由詩人們浪費心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