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製圖/卡車斯基)


〈補習籠子〉

我們在這裡餵養自己的青春
維他命C褪去了原有的顏色
陽光曬著一隻隻薄而透明的耳朵
我想讓頭髮爬過窗戶
到外面去垂釣一些風進來呼吸

我們在補習班的籠子裡
旋轉原子筆的手指,旋轉的日子
爬到擴音器裡去堵住聲音
或殺死一盞冷漠的日光燈
它就不再老是嘲笑著我的影子

我的皮膚漸漸白晳,肌肉軟弱
用圓規在手掌上劃著圓圈
用尺量著下巴到肚臍的距離
用修正液塗著錯誤的情緒
如此,一天又過去了

籠子,罩在我的身上
我背著籠子走過青春的歲月
直至發現籠子沒有上鎖時
我的翅膀也已萎縮了
飛吧,我的那隻青春小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