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會〉

   ─記某次某大媒體文學獎評審餐會


      



地點:SOGO十一樓椰如餐廳
我在酒杯裡,大提琴的低音緩緩上升
北方最大的城市下墜,輕飄飄的我上升
到了杯口,我就是漂浮在啤酒上的泡沫
慢慢萎縮,破滅,消沉
可是,這麼重要的餐聚,我必須振作起來
從琥珀色的啤酒中,浮出我的一隻眼
沿著杯口窺視一張張變形的臉

有人伸出筷子去夾別人的臉
用牙齒撕咬,咀嚼成唬爛
不時從嘴中剔出眉毛和鬍渣
他們說的話,用骨頭當逗點和句點
其實是酒喝了不少
話是用吐的,帶點血和痰

在座都是文學評論界的巨擘
評起每一道菜,竟也內容形式起來
然而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是否能滋補
品頭論足一番,強詞奪理一番
這麼高額獎金的年度最佳文學作品
好比是一道名菜即將出爐
切勿囫圇下嚥,免得哽在喉嚨

面對他們最後的宣布,我必須振作起來
從杯底緩緩上升的一個泡沫,毫不畏懼
以視死如歸的精神,永不回頭
這麼死亡的姿勢,繼續上升
在琥珀色的啤酒中,抵達杯口
與他們宣布得獎名單的兩片嘴唇
相碰!波的一聲,泡沫破滅了
我是那一聲……大提琴的低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