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180840-2.JPG



  台北市徐州路,一個有圍牆的街道,數年前津平就讀台大時住徐州路的宿舍,我曾來過好幾次。我從台北火車站下車,走走繞繞,就到了徐州路,但是沒走到底,不知路的另一底端有一棟台北市長官邸。

  今年二魚文化出版的年度詩選在市長官邸舉辦發表會,...


我依約前往台北,中午在火車站的鐵路餐廳吃了老口味的豬排簡餐,然後揹著從網路新購的OLYMPUS數位相機,循著老路,過幾個紅綠燈,來到了徐州路,三尺高的圍牆及四周兩、三層樓高的大樹遮掩下,我見到了「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這座官邸,約八百坪之大,建於1935年,原本荒廢閒置,現已蛻變成藝文沙龍,以藝文之家的姿態重現於台北街頭,日式老屋舍內有藝術展場、咖啡館、小書坊、還有日式庭院及生活藝術教室。

  年度詩選發表會前,我拿著相機趴趴走拍拍照,心想,這裡能成為藝文沙龍場所,將官邸荒置時陰森、神秘的感覺改變成靜謐幽雅的氣氛,總是藝文人士的福氣吧。

  年度詩選發表會場上,我還是拿著相機對著與會的文藝界大老、詩人、學者拍拍照,反正相機是用記憶卡,不是用底片,不怕浪費。

  當天,我在座位上回頭時,發現了李長青,打了招呼,拿著相機想拍他,可是對不到焦(我技術太爛),結果沒拍成;另外,當天劉哲廷現身來找我,他戴了一付墨鏡,還紮了頭巾,他為了見我,抽空來,又匆匆離去,害我至今都不知他的容貌五官廬山真面目,要是在路上相遇了,可能都不認識呢!

  發表會告一個段落後,會沒結束,我也匆匆離開「市長官邸藝文沙龍」,搭乘捷運,再轉至內湖三總,然後再上高速公路回台中。

  心裡對「市長官邸藝文沙龍」的印象還不夠深刻,主要那天都在表演廳活動,也沒進到咖啡座喝啡啡,況且人到得太多,好多詩人朋友都只交互寒暄幾句。

  回到家,把相片輸入硬碟,在電腦螢幕上一張一張觀賞,發現「市長官邸藝文沙龍」的景物還是蠻有東洋風味的。當天的詩人朋友們大多也攝入鏡頭中,看著詩人朋友的影像,每個人仍對詩充滿熱中與期望,我不禁警惕自己要多加把勁來寫詩了。再檢視相片,怎麼沒劉哲廷呢?唉,真是粗心,我竟忘了拍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